上海對台灣人來說應該不陌生,不論是本土企業或是外商,把分部或在中國的總部設在上海的不計其數,身邊也已經有好幾個朋友在上海或上海近郊工作,近幾年來已經變成台灣到大陸發展的大本營了。未來,這層關係我想也只會有增無減...
上海黃浦江外灘



這趟旅程的起因完全是因為年假的一個三人小聚會,我跟Hana決定要去找在上海工作的Veronica遊玩,為了不當信口開河的人,所以回家之後馬上研議訂機票,決定清明假期出發!
Hana與我
這次到上海搭的是中國東方航空,從台北松山機場到上海虹橋機場,不知道是不是提早訂的關係,所以買到來回台幣7,567的機票(含20公斤的行李),實在非常划算(雖然只玩四天)!
中國東方航空
從台北到上海
一般來說,上海浦東機場的名氣大過於虹橋機場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從桃園中正機場搭飛機到上海浦東機場,但如果住台北的話,其實直接從台北松山機場直飛上海虹橋是最快的方式,而且虹橋機場離市區也不遠,對台北人真是一大利多。
抵達上海虹橋機場
如果已經有台胞證,但來不及拜託旅行社辦理加簽也沒關係,直接到虹橋機場後再辦理落地簽也可以。

機場內有自助自動受理機,只要用台胞證讓自動受理機掃描一下,然後就會打印出一張基本資料,然後再拿著那一張紙與人民幣50元臨櫃繳納就可以了。不需要把台胞證寄到香港辦理再寄回,簡單又方便!

自助自動受理機
備好資料表與人民幣50元一起繳納
一出境之後,我們的好友Veronica就拿著自製的"小海報",上面寫著Will Chen, Hana Chang,第一次有人接機的感覺真是太令人感動了!
Veronica的歡迎
接到我們後,Veronica準備帶我們到市區去散步、吃宵夜。
與虹橋一號航站樓的合照
從虹橋機場到市區,我猜搭地鐵應該是最便捷的方式。上海地鐵以數字編號,總共有14條路線,光看都覺得複雜,但還好有地陪,不用一下子我們的車票就買好了。
買地鐵票
車廂看起來蠻乾淨的
從松山起飛的東航會飛抵第一航廈(虹橋一號航站樓),所以搭地鐵10號線就可以抵達上海市中心。可以搭到南京東路站,離南京路步行街或是黃浦江岸都算近。
圖片取自網路
南京路步行街的觀光客
以上資訊提供給想去上海自由行的朋友。



最後分享一則小故事:

為了相機的腳架,讓我一直思考要當輕裝背包客還是要拎行李箱?後來還是選擇把腳架硬塞入行李箱裡,沒想到這成了我惡夢的開始!

因為在上海出入地鐵站都必須將行李箱(甚至大一點的背包)放入X光機做安檢,拖行李箱已經夠煩了,還要把行李箱乖乖地放上輸送帶,這時候會發現朋友都已經離你幾百公尺遠,然後準備開始數落你為什麼要帶行李箱!!!!!

等到那時候,後悔都來不及!奉勸要帶行李箱者,請三思!
地鐵安檢站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